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交流 > 会员风采

李国武连续慰问官兵24年 共话军民鱼水深情

发布时间:2018-08-06 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处

光荣院的抗美援朝老人紧紧抓着李国武的手,笑开了怀

    8月1日,民进岳阳市委副主委、湖南省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全国道德模范李国武带领公司部分志愿者,走访慰问了临湘市武警大队、武装部以及光荣院老人。从1994年开始,李国武已坚持24年建军节慰问官兵。

礼轻情意深

  “立正!向右看齐......”还没走进武警大队,便已听到武警战士们齐刷刷整队的脚步声,战士们排好队列迎接李国武等爱心志愿者的到来。李国武站在队列前面,向武警官兵表达着他心中的感谢和敬意,随同而来的爱心志愿者为战士们送上100件“十三村”香菇酱。

军民共建鱼水情

    离开武警大队后,志愿者们又来到临湘市武装部。李国武与去年刚到任的政委王国峰一见如故,明亮整洁的会议室里不时传来爽朗的笑声,共话鱼水情。李国武说,自己坚持这么多年,最重要的是坚持这一份情谊,心中始终有对保家卫国子弟兵的敬意与热爱。

李国武“羞涩”地接下了意料之外的锦旗 

  “有所作为才能得到百姓的认可,临湘人民也一直非常信赖我们”,王国峰说:“军民共建交流活动平时可以更多,帮企业开展军训,既是考验我们队伍的自身素质,同时又是普及国防教育。我确实没有见过与我们关系如此密切的地方企业,你们不求回报,坚持24年真是不容易。在开展军民共建活动的过程中,企业中有很多东西都是值得我们部队学习的,部队的管理也可以从中汲取到很多经验。”

  对于临湘市光荣院里的老人们来说,李国武是常客。光荣院现在住着十几位孤寡抗美援朝老战士及老战士遗孀,他们现在平均年龄80多岁,很多事情老人们都记不住了,但对于李国武却记忆犹新。一位烈属熊奶奶甚至记得李国武曾经领着他们参观岳阳楼的情景。让李国武特别意外的是,光荣院居然给他准备并颁发了一面锦旗。李国武深情地对光荣院的工作人员说:“我们也只是每年隔三差五的来看望一下老人们,最辛苦最不容易的还是你们这些工作人员呐!”

  离开光荣院,时近正午,而李国武浑然不觉暑酷。李国武说:“这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我们还会做下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