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交流 > 会员风采

民进会员袁光雄荣获“湘潭好医生”称号

发布时间:2018-08-09 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处

  近日,在湘潭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的首届“中国医师节”——“湘潭好医生”评选活动中,民进会员袁光雄成功入选并荣获“湘潭好医生”称号。

  袁光雄,医学硕士 ,主任医师。 1998年毕业于湖南医科大学临床医疗系。现任湘潭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CCU副主任、中南大学临床教学基地兼职教授、现任中国老年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委员、湖南省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委员、湖南省中西医专业急诊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高级职称面试评委、湖南省妇幼保健与优生优育协会产科重大疾病救治委员会委员、湘潭市医疗事故鉴定专家、湘潭市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安全评估专家等。

  袁光雄凭坚韧的毅力数年如一日地工作着,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长期的专业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各种急危重症的救治:如心跳、呼吸骤停、各种休克、中毒、哮喘大发作、ARDS、严重心律失常、急性脑血管病、多器官功能衰竭等。他率先在湖南省开展急性脑梗死的超早期静脉溶栓治疗及动脉内取栓治疗技术,率先在湘潭市开展如床旁重症超声诊断术、枸橼酸钠体外抗凝技术、心跳呼吸骤停患者的床旁血滤亚低温目标管理项目等。并在湘潭市内率先开展多项新技术项目,经皮气管微创穿刺置管术、经皮气管切开术等。援疆工作时,为吐鲁番市第二人民医院开辟了新疆第一个 “绿色通道”,铺筑生命抢救的“高速路”。他主持的新技术、新项目多次获省、市科技成果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