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交流 > 会员风采

“互联网+鸡蛋”:民进会员谢杰立志打造中国土鸡蛋第一品牌

发布时间:2018-08-10 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处

  在长沙市望城区茶亭镇中兴村,坐落着一个长沙市最大的土鸡散养示范基地,基地的主人是80后创业之星谢杰。长沙民进会员谢杰,在大二时就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35岁,年收入过百万”,为此,他一直在不懈努力。

  大学毕业后,谢杰就获得了一份令人羡慕的软件销售工作,但按部就班的工作并没消磨掉他那颗追求创业的心。从2010年开始,他到处考察特色养殖,包括鸵鸟、泥鳅、竹鼠、花猪等数十个养殖项目,经反复分析比较后,他终于将目光投向了土鸡养殖。

  2012年3月,他不顾家里人的反对,拿出35万元的积蓄,在望城承包了一百多亩林地散养土鸡,正式创立小米生态养殖农村合作社。2012年底,他开始尝试在微信上售卖土鸡蛋,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批微商。由于鸡蛋的品质好,且微信销售方式新颖,谢杰和他的鸡蛋迅速走红,鸡蛋年销量迅速突破三百万,谢杰也获封“蛋哥哥”的美称。在2015年进驻淘宝后,鸡蛋销量更是直线上升,预计今年可超一千万。乘着“互联网+”的发展东风,“蛋哥哥”谢杰立志打造中国土鸡蛋第一品牌。

  除销售鸡蛋外,谢杰还在林地内划了几十亩地作为果园,采用“果园养鸡”的方式,充分利用果园中的昆虫、树叶、青草等资源让鸡啄食,节省了部分饲料,鸡粪又为果园增加肥料,从而实现林禽的生态良性循环。同时,他还引进了野鸡、山鸡等具有观赏性的禽类品种,在果林精心构思策划了烧烤、摘果子、捡鸡蛋等一系列娱乐活动,通过农家乐这种互动体验的方式来培植客户,让客户对他的产品放心。

  谈及未来的发展,谢杰表示,他要继续坚持低密度散养这一模式,保证自家产品的质量。但由于养殖规模不断扩大,合作社现有的三大养殖基地也开始满足不了需求。所以他打算一方面联合基地周边的农户一起进行养殖,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互惠互利;另一方面则打算只保留长沙周边一个养殖基地,建设成循环无公害的生态农业示范园来用于宣传,而将其他的养殖基地建在面积更大、自然条件更适宜、土地租金更便宜的地区。谢杰说,自己的目标不仅仅是打造中国土鸡蛋第一品牌,他还想做一个农产品综合性电子商务平台,为此他将继续努力。

    作为民进会员,谢杰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双岗建功,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实现梦想的同时,也要积极建言献策,展现民进会员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