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交流 > 会员风采

运动场上的“多面手”——民进会员、国家级裁判王宇航

发布时间:2018-09-07 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处

  9月3日晚,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在衡阳开幕。在9月4日进行的男子团体网球比赛中,湘潭队以2:1战胜劲旅长沙队,荣获男子团体金牌。

  在本次省运会中,民进会员、湘潭市十一中体育老师王宇航担任网球比赛的副裁判长。对王宇航来说,担任这样大型运动会的裁判技术官员已有多次。从1989年至今, 在从事网球裁判的近30年时间里,他曾执裁过第21届和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第16届亚运会、世界戴维斯杯网球团体赛、中国网球公开赛、上海大师杯赛、国际青少年网球巡回赛、全国第5,6届城运会,第10,11届全运会等多项重大网球赛事。     

  作为湘潭市唯一的国家级网球裁判,王宇航长期密切关注着湘潭网球事业的发展。王宇航说,网球作为湘潭的传统拳头项目,应该继续保持在全省的领先地位,而对于青少年网球运动员,不仅应该加强有针对性的指导培训,更应提高湘潭市青少年网球的普及程度,尽快在条件较好的中小学中开展网球运动,为青少年网球训练提供更加优越的条件。

  同时还担任国家一级羽毛球和乒乓球裁判的王宇航,在完成省运会的执裁工作后, 9月23号,又将担任全省大学生羽毛球赛的裁判。王宇航表示:“希望在我的裁判生涯中,能够见到更多湘潭的选手参加比赛,同时我也非常期待本次省运会中湘潭市运动员的精彩表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