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交流 > 会员风采

民进会员聂世忠教学科研结硕果

发布时间:2018-09-28 来源:民进邵阳学院支部 责任编辑:宣传处

  日前,从湖南省教育厅传来消息:民进会员、邵阳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聂世忠副教授主持的《设计概论》课程,获得了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目前这门课程的网络访学者达到31万多人次。

 

  聂世忠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教育学会美术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员、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设计艺术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邵阳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美术教育研究会理事。大学毕业30多年来,一直在教学岗位上辛勤耕耘,担任与设计美术理论、水彩绘画以及基础课程教学。近5年的教学工作总量为4323学时,还编写了15门课程教学大纲,是一般教师工作量的两倍多。他不断探索专业教学改革,注重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在实践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利用社会兼职,建立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还创办了邵阳集美设计装饰公司,为本系学生提供见习、实习场地,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好评。

 

  聂世忠作为基础与理论教研室主任,多年来潜心研究艺术理论,成果颇丰。先后主持省级以上科研项目5项、厅级2项、校级教改1项;出版学术专著3部、教材3部;发表科研论文68篇,教改论文18篇;作品20多幅,其中在C刊上发表论文(作品)14篇/幅。论文《设计本质论》收入第二届艺术、设计与当代教育国际会议(ICADCE2016)并被ISTP收录;专著《设计导论》、《设计概论》、《设计历程》被北师大、华南理工等50多所院校作为设计理论教材采用;2017年省级教改课题《研讨式教学在设计理论课程中的运用》获得优秀课题;同年还获得省教育厅颁发的省第五届高校艺术教育论文三等奖。美国的相关刊物也向他约稿并邀请他担任编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