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辅助栏目

工厂闻花香 劳模当导游

发布时间:2019-06-24 来源:中国民主促进会岳阳市委员会 责任编辑:民进岳阳市委

  “没想到工厂还能闻着花香,想不到香菇酱‘出生地’如此天然生态。”“五一”节期间,千余人游客参观湖南省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他们惊喜工厂花香四溢,更感谢全国劳动模范、民进岳阳市委副主委李国武热情当导游。
  春风又绿十三村,厂区无处不飞花!连日来,每天300余名游客们走进厂区,仿佛走进了花果园。只见一排排厂房被郁郁葱葱的果树所包围,从枇杷、杨梅到胡柚、香梨,满树清香,杜鹃、月季,玫瑰花争奇斗艳,美不胜数。尤其是一株被誉为“花中西施”杜鹃,已有600岁了,吸引着游客纷纷拍照留影。“我这里的果树花品,有50多种,好些是名贵珍品。”李国武如数家珍。
  据悉,公司自10年前开始建设生态厂区。2013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岳阳首个AAA级景区工厂,是湖南省首个工业旅游景点。今年4月,岳阳启动“百万武汉市民游岳阳”活动,并发布了包括临湘“十三村”在内的19个景区免门票的优惠政策。“十三村”在免门票基础上,还推出免喝茶水、免看非遗节目、免拍照、免品尝食品等共“五免”新招。自今年4月上旬起,武汉市已有中南国旅、乐享等多家旅行社开辟湖南旅游新线,“十三村”成了不少游客的首选。近一个月,武汉市民到此一游已突破5千人次,比过去1年的游客还多。
  一路参观,一路欢笑。为了让游客分享生态工厂、三国文化魅力,李国武放弃“五一”休假,以导游的身份为一批批游客介绍、 拍照。 在厂区“笑脸墙”前,游客发现热情的“导游”就是公司老板、全国劳动模范、国家一级摄影家李国武,更是惊喜不已,聆听其“做食品就是做良心”的故事,肃然起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