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辅助栏目

民进长沙市委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委主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03 来源:中国民主促进会长沙市委员会 责任编辑:民进长沙市委

      3月31日下午,民进长沙市委2020年上半年工委主委会议在市各民主党派机关附三楼中心会议室召开。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素娥出席会议,各工委主委和市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秘书长兰德泉主持。

       会上,市委会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先后就工委和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工作、工委经费管理工作等作了说明。会议指出,2020年是民进中央确定的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各工委、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从发挥议政建言与凝心聚力作用的需要出发,找准履职能力中的短板和问题,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建言献策质量。2020年也是民进长沙市委的工委和基层组织换届年,各工委和基层组织要以遵守会章为准则,以选好配强班子为重点,以推动自身建设为目标,以加强会内监督为保障,在9月底以前,全面完成工委和基层组织的换届工作。会议还明确了上半年的主要任务和具体要求,对各工委做好参政议政、组织发展、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各工委主委一致表示,将继续积极有效地落实市委会的工作部署和安排,结合当前长沙疫情防控取得的良好成效,逐步有序开展今年的工作。

       最后,李素娥作总结讲话。她首先对大家在疫情防控中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并指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各工委、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积极响应市委会倡议,会员纷纷捐款捐物,市委会收到会员捐款17万多元,并通过民进湖南省委、中共长沙市委统战部、市委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观察窗口等地将这笔资金用到实处,50多位会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认真履职,贡献了民进力量,疫情期间,市委会收集了100余篇信息向各级相关单位报送,这是会员们群策群力的成果。她表示,疫情是大考,希望大家继续发挥参政党职能,写好社情民意,认真履职建言,继续发挥建言献策直通车的作用,为执政党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参考,并认真感受制度优势,及时总结经验,做好宣传工作。她说,2020年对会内一系列工作进行了改革,各工委要积极配合,明确工作重点,认真抓好基层组织换届、参政议政骨干队伍的培养、规范基层经费的使用等工作,争取2020年全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