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书香民进”读书活动 > 身边的先进

坚持“两学一助”当好身边先进——民进湖南省委宣讲活动株洲站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17-05-09 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处

  9月5日,由民进湖南省委会“坚持‘两学一助’,当好身边先进”宣讲活动在株洲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南省委主委谢勇带队宣讲。民进株洲市委班子成员,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班子成员,骨干会员共110余人到现场聆听宣讲,会市委主委郝建东主持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是民进湖南省委结合中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根据民进自身实际,在全省民进会员中开展的“学系列讲话、学优良传统、助力新湖南”(简称“两学一助”)学习教育。民进株洲市委今年7月启动“两学一助”学习教育以来,开展了“主题学习教育”“扶贫帮困”等多项活动,此次宣讲活动也是民进株洲市委“两学一助”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

  会上,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王林和长沙市望城区副区长、民进长沙市望城区支部主委苏敏芳两位宣讲团成员,结合本职工作,讲述了他们爱岗敬业、热爱民进、关注民生、履职尽责的优秀事迹。

  随后,谢勇以“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为题,阐述了民进湖南省委开展“两学一助”学习教育的意义。他说,湖南民进注重培养和树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政治自觉和高度的文化自信。民进是一个以文化、教育、出版为主要界别的参政党,民进株洲市委要切实服务株洲的科学发展,着力助推“四化两型”,筑牢自身建设支点,提升参政履职能力,努力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集智聚力。

  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马石城、民进湖南省委宣传信息处处长李如清、中共株洲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段晓茅参加活动。(民进株洲市委宣传科  杨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