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书香民进”读书活动 > 身边的先进

民进益阳市委开展凝心聚力‘十三五’、‘两学一助’树新风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09 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处

  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开展以来,民进益阳市委团结引领广大会员积极投身我市‘十三五’规划实施,早部署、早行动、早推进,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注活力,引导广大会员在建设富饶美丽新益阳中发挥自身优势、凝聚强大力量。
  收到行动开展精神的第一时间,民进益阳市委立即召开主委会议,根据民进湖南省委文件精神,研究下发《民进益阳市委会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益阳民进会员“两学一助”学习教育方案的通知》,明确了活动主题、时间、方式等内容。6月中旬,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民进•玉和兰亭班”签约仪式在益阳广电演播厅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南省委主委谢勇,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马石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云波,副市长黄东红、李激扬,市政协副主席李长庚等出席活动。本次活动将资助250名品学兼优贫困学生,开启了民进人扶贫攻坚、致力‘十三五’行动的新篇章。
  2016年7月4日以来,益阳遭遇百年不遇的洪灾,资阳沿线全线告急,桃花江、志溪河等支流沿线被淹,柘溪水库水位告急,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益阳民进人不忘初心,和共产党员们一起同舟共济,并肩作战,战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 市工商联主席、民进市委委员刘方军,带领深圳益阳商会、岳阳益阳商会深入安化渠江等重灾区,为每户受灾群众送去1000至10000元不等的救灾款。民进会员邓原,挂职安化县柘溪镇副镇长,他牵头制定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把涉及住户的人数、年龄摸清,并安排镇政府、社区干部一对一负责,将责任具体落实到每个人。他带队加强值守,面对降雨量加大,迅速启动预案,将最危险的2户10人紧急转移到镇敬老院,并组织干部分为2组对其进行24小时值守,从7月3日至7月7日他连续5天在现场通宵值守。他对待工作从不推诿,还主动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向上级申报,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无不体现出一名民主党派干部的政治责任与担当。民进文化支部主委刘华,带领义工团队,联合红十字会,为抗洪官兵送鞋送袜,送毛巾、药品300多份,送水送饭多700份,给一线的英雄们传递去后方老百姓的感激与问候。 在东部新区两型示范区,科技支部主委龚惠民一直坚守防汛一线;在资阳甘溪港的大堤上,民进人季子强等24小时轮流巡查,没有出任何纰漏;在赫山区泉交河镇,在益阳市的各个防汛一线,还有更多的民进人在奋斗……
  7月14日,民进益阳市委承办的“坚持‘两学一助’, 当好身边先进”宣讲会在益阳市政协常委会议室举行。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马石城带队进行宣讲,益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益阳市委主委李长庚出席并主持活动。本次宣讲活动是民进湖南省委结合党的“两学一做”,根据民进自身实际,在全省民进会员中开展“学系列讲话、学优良传统、助力新湖南”(简称“两学一助”)学习教育。学系列讲话。主要着眼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学优良传统。着眼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认真学习民进老一辈代表人士在与中国共产党真诚合作中,形成的以坚持道路、爱国进步、风雨同舟、参政为民、自我教育为主要内容的优良传统,始终坚定不移地跟中国共产党走。助力新湖南。着眼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引导民进会员更加自觉地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积极投身“湖南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化解阻力、增加助力、形成合力。
    7月17日-21日,民进全体机关干部赴重庆社院学习,使机关干部进一步了解了民主党派的光荣历史,更加激发了致力‘十三五’的信心与决心。下阶段,我们将继续开展交流学习、座谈提高、征文等形式,以“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为契机,把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与开展‘两学一助’有机结合,引导广大会员更加自觉地为“十三五”规划实施作贡献。(民进益阳市委 周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