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省直基层组织

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南省委员会直属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06-06 来源:组织处 责任编辑:宣传处

   

  民进湖南省委直属工作委员会(简称省直工委)成立于2007年1221日,是在民进湖南省委的领导下,负责组织、联系、协调省委直属基层组织和会员,按照民进省委的统一部署,组织开展省直各项工作和活动的工作机构,它是民进省委的派出机构。省直工委下设18个基层组织,1个委员会(湖南师大委员会),1个总支(湖南中医药大学总支),16个支部(中南大学校本部支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支部、湖南大学支部、长沙理工大学支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支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支部、民进省委机关支部、出版支部、文化支部、经济支部、经济二支部、电视台支部、法律支部、科技支部、民办教育支部、省直机关联合支部。截止2016年底,省直会员总数为603会员主要分布在省会高校、文化、出版及医卫、司法、经济、科技、民办教育、政府机关等领域。

  省直工委自成立至今已产生了两届委员会,现在是第二届委员会,共有18名委员,其中主委1名、副主委6名、秘书长1名。主委是马石城(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副主委是曹中平(湖南师大教授,民进省委委员、师大委员会主委)、魏春雨(湖南大学建筑学院院长、教授,民进省委常委、湖南大学支部主委)、丁青(湖南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教授、民进省委常委、中医药大学总支主委)、向德伟(原华菱钢铁集团公司总经济师(内退)、民进省委常委、原省直经济支部主委)、许久文(民主与建设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民进省委常委)、罗会钧(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民进省委委员、中南大学校本部支部主委),秘书长是赵品山(民进省委组织处处长)。其余10名委员为省直各基层组织的主委。

  省直工委秘书处设组织处,组织处全体同志都是秘书处成员,负责省直工委的日常工作。

分享到: